Monday, January 1, 2018

不一样的2018

“不一样”这三个字最近一直出现在周遭朋友的对话里。
感觉不一样了。
人变得不一样了。
笑容不一样了。
老了,不一样了。(老屁。)

不一样了,所以呢。

今天回到Thirdwave,那个我曾经每天上班的咖啡厅。我不再站在吧台后面泡咖啡,甚至没有信心可以打出好的奶泡。可是我却可以非常自如的坐在Kok Aun前面和他聊关于他的大小烦恼。从老板和员工的关系变成朋友的关系,这是失去了每天可以泡咖啡的开心换回来的另一种开心。我们的关系不一样了,我不再是Barista了,so what? 回不去的,终究回不去。

不一样,是必然的。一直一样,才奇怪。

偶尔我们会缅怀过去,回忆起一些我们记住的时光和感觉,然后发现,那种曾经再也回不来了。可惜吗?hmmmm... 想一想,其实今天也会变成明天的曾经,那我们要不要珍惜现在的感觉会比较好。只是往往现在太真、太混乱,而回忆却可以被过滤,只剩下我们想记住的那些。所以,往往那些和现在不一样的回忆好像比现实的现在美。我说好像...

不一样了,不代表就比较不好。

懂得人情世故了,做人变圆滑了,懂得有时候是要戴着面具做人了... 这些或许和十年前乳臭未干的我们不一样了,可是不代表就比较不好。这只是说明我们没有白吃米,有在长大,有在进步,有在适应和小时候不一样的世界。

不一样的2018。

2018的第一天,我和新认识的朋友加认识了一辈子的朋友8个人塞进一辆只可以坐5个人的Toyota Vios。今天,我和May Tze的朋友圈重叠了在一起,让那些只听过名字的人变成真实的人,会说话,会笑。这样的感觉,很好。可以让我很舒服的认识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即使到我最讨厌的人挤人的广场倒数,因为是你们,就算穿着那双一直噼里啪啦响的“人字拖”跑我也无所谓。虽然还是最喜欢回到家洗个热水澡后的感觉。哈哈。

一起跨入2018的新旧朋友。
photo credit: Kwong Yeow.
新年快乐。2018的心愿吗有人问我。
errrr... 我想做个有用的人,做个勇敢的人,做个我会引以为傲的自己。
这样回答,可以吗? 哈哈哈。

时间一直在走,而每一秒都会是不一样的开始。至于那一秒会变怎样,完全取决于我们。
加油!

暂时假装假期还很长的


4 comments:

  1. 那个老屁应该不是只说我吧

    ReplyDelete
  2. 什麼鬼!

    還有, May, 我的名字是"鬼",不是"貴",然後我不是哥!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啊,不过我是出了名随意帮人起昵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