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18

风雨同路

剩一年的时间,从明天开始到年末,然后结束八年仗着自己是学生的无负担流浪。

一边拔着野草一边放空,不想解读自己此刻是什么心情。是期待、是战战兢兢、是兴奋、还是担心?这样的感觉再熟悉不过,因为每一次的新地方、新placement、新rotation,就是每一次的重新适应。没有解药,这种感觉。能做的,只有平衡自己的忐忑不安和跃跃欲试。

"Be involved. Be engaged." says Brett.
"Orca. Okra. Beluga." someone daydreams on her second day of induction.
真的觉得自己越来越像欧巴桑,看见油价跌了就赶紧把小白带去添油;看见喜欢的茶半价就先买着收起来。今年就让我当个精明的欧巴桑,把钱存起来用在必须用的地方,剩下的希望能带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阿龟,今年就靠你和小白陪我风雨同路了。

坐好,我们出发啦。
陪我们风雨同路的人,可以多到包括一路上遇见的路人甲、辅助你进步的人、打击你让你成长的人、一直不离不弃听你发牢骚的朋友,或少到只剩下你自己一个人和你的抱枕。要怎么定义谁陪你风雨同路,是要觉得孤军作战还是士兵百万,你自己决定。

Let's hope that we are off to a good start tomorrow, Jin! 今年第一个placement和我风雨同路的伙伴。=)

必须去准备明天二人分的午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