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18

だるまさん Daruma先生

回到澳洲开启最后一年的学生生涯。发现自己在家可以懒得像一条虫,回到来这里却又可以高效率得像一条龙。虽然在飞机上只睡了三小时,却一鼓作气的把行李开箱整理好、床单洗好换好、房间打扫得连我自己都觉得太干净了。好厉害啊简嘉欣。

换上2018年的月历,我预见今年将会是跌跌撞撞、信心要嘛被砸成碎片要嘛变得更坚韧不摧的一年。加油!而我的选项希望是后者,也只能是后者。

维杰那天从日本买回来的だるま(Daruma)娃娃是日本传说中会带给人幸运的东西。相信的人会许下他的愿望然后画上一边的眼睛,再等到愿望实现了就把剩下的一边眼睛也给画上去。Hmmm... 我想了一想,很奸诈的许了一串很长的愿望:我希望我能顺利毕业然后当一个屡败屡战、不管跌倒多少次都会重新站起来的人。

屡败屡战。
长大后才发现,赢在起跑点的人未必是最后胜利的人,只有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人才会最终抵达终点。一直都是自己和自己说要坚持、要坚强,很少有人对我说要坚强,那天却意外收到彩欣写在书里面给我的两个字--“坚持”。竟然莫名的感动,来自一位因为机缘巧合而结识的朋友。

同样读兽医却兼职小说作者的朋友--彩欣。
越挫越勇。
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很容易就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然后陷入挫败的深渊。有挫败感没关系,重要的是过后会选择一蹶不振还是重整旗鼓而已。看着摆在桌上的だるまさん,我希望他会提醒我要越挫越勇,越挫越勇

だるまさん、お願いします。 Daruma先生,拜托你了。
就在下笔要画上一只眼睛时,想到即使在沮丧的时候,也希望能笑着面对,因为人生也不过就一笑而过的光阴而已。

想给每个人不一样的人生,一个微笑。

整理好心情告别暑假的

1 comment:

  1. 如果手痒或喝多了bubble tea去画那另一边会怎样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