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单身

最近同龄的朋友,十个里面八个会跟我聊的都是感情。要嘛想追别人,要嘛被别人追,要嘛分手,要嘛在一起。哈哈哈。听起来就很酸葡萄是不是?其实不是。真的,当你知道你的朋友来见你时还要瞒着他女朋友时,你才发现,原来一段感情除了一般大家看见的甜甜蜜蜜以外,还有很多你看不见的顾虑。而我,从来没有这样的顾虑(我知道这没有什么好骄傲的)。XD

然后朋友问了我一句,“你什么星座。”
“天秤啊。”
“哇,以后要是有男朋友了一定约不到你了。”
“是吗?才不会。”

这样话会说的太早吗?才不会。对我而言,朋友之所以叫朋友就是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是朋友。你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假说那一天我真变成你们说的那样重色轻友,请一把冷水给我倒过来。 哈哈哈。不要让我成为我自己鄙视的人。

一般传统的想法就会觉得,都二十六岁了,老大不小了,你为什么还单身啊。啊?
Er... 可是... 我真的过得很好啊。不要用这种你还好吗的眼神看着我,还是你要我介绍人给你认识吗的口吻问我。朋友我的人生还有很多精彩的事忙着要做,忙着让自己变更好。

而且大概我前辈子是一个树洞,所以这辈子很多人把我当树洞,告诉我他们的心事。而身为一个有原则的树洞,别人愿意对我倾述内心最诚实的一面,那我就应该为他们保守最深处的秘密。只是听了很多的这些以后,我发现几时开始渐渐的学会观察和聆听,看得见一些别人微笑背后的苦涩,听得见一些别人开不了口的难言。只是有时候,不必拆穿。其实很喜欢被人当树洞的感觉。如果是因为我还单身别人才愿意把我当树洞,那多单身一下也无所谓。

而最近鬼吃人可能生活有点太枯燥,有点迫不及待想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所以想送给他一句:不是时间到了就要吃饭,不饿的话,晚点吃也没关系。哈哈哈哈哈。

最后还是那一句,感情这回事,宁缺毋滥。
两个人能用同样的步伐迈向同样的方向,把彼此放在彼此生活的蓝图里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不要因为时间到了,随便找个伴就好。当May tze说她更喜欢现在的自己时,虽然会心痛她的心痛,可是也很欣慰她找回了她最真挚的自己。会好的,一切。欢迎回归单身队,但是相信我,你的幸福不会太远。在他来临之前,我会在。



为了Taka的照片而着迷的肤浅东西,

5 comments:

  1. 我也是其中一位为taka肤浅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有你,我肤浅的人生才变得有意义。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互相肯定对方肤浅是一个skill

      Delete
  2. ‘不是时间到了就要吃饭,不饿的话,晚点吃也没关系。’
    其實我真的是蠻準時吃飯的人 :p

    這樣溫馨的雞湯話,也只有妳寫得出。

    고마워 친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