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安慰

也许自己是一个受伤了会自己躲起来疗伤的人,会尽量不让别人看见我不开心的人,所以好像从来不会认真地安慰别人。只是偏偏又总是可以感受到别人的不开心。
有时候也会想,该怎样才能让一个伤心的人开心起来...
还是说,该怎样才能让一个伤心的人在我面前不用掩饰伤心,然后再重新出发。

太实际、太诚实、太赤裸裸,有时候未必是好事。
好像硬生生剥开别人的伤口一样,那么残忍。
真实却残酷。
善意的谎言,却又说不出口。

当乐观和罪恶感这两种极端的情绪同时出现时,怎么平衡。
我的乐观加你的悲观,然后萌生出的我的罪恶感... 就让太阳把它给晒走吧。=)
因为不是谁对谁错,只是蜜蜂和蝴蝶本质就不一样的事。


另外,最近世界因为各种宗教关系冒出来的问题让我突然有种奇怪的想法:
如果天堂存在的话,那里会不会其实佛祖啊、耶稣啊、上苍啊还是其他不同信仰的神明都常常一起聚餐下棋呢。
如果真有这么一回事,那又何必分你我。

能相互尊重,多好。



还在找寻治愈别人伤口的方法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