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6

在乎

飞蛾 ’16。
最近每晚窗外都会出现飞蛾和各种昆虫,时而停留时而拍打窗口... 而我突然想到《萤火虫的坟墓》那部我曾经觉得很闷的动漫。也许,我应该再看一遍,看看长大的我,会不会有另一番领悟。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只要是喜欢的,可以百看不厌,百听不腻。今天趁着晚餐时间又在重看蛍日の杜へ这部动漫。看过很多遍,可是每一次都还是会在结束了以后感到莫名忧愁。
多愁善感这四个字好像不太符合我的性格,不过偶尔我还是会怀疑我其实是不是就真的是这样的一个人。

考试时期,大家都紧绷着神经各自闭关。
我,也在做自己的努力。

然后,有个同学跑来问我,"how's study?"
正中我最不懂得回答的问题。
后来不知道怎样的就扯到我都不太管别人怎样,只要做好我自己的事就好。
同学说,也对,我就是这样的人。附加说it’s not in a bad way。
啊哈哈。谁不知道你就是在说我只顾自己的意思嘛。
是啊。我就是这样的人。
太多的咨询太多的人事物,如果我都在乎的话,会很累。
拿别人的标准来做比较的话,我会更累。
我,只想跟着我自己的步伐 ,走。

事实是,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事。
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人。
因为我在乎的,都很容易左右我的心情,而我不想心情那么容易的就被左右。
所以,我不能在乎那个某某还是那个毛毛。
抱歉我不是圣母玛利亚,也不是耶稣还是佛陀。
我,无法无私。

我,只想做好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