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雪·幸运·想念

下雪了。

跑在上学的路上,棉花般的雪花落在脸颊上,冰冰的。快迟到了!
无心欣赏它的美。

走在沿路长着大棵大棵树的小径上,看着黑黑的松鼠,大力吸一口气,精神为之一振。
一群低飞的鸽子冲着我来。
“噼噼啪啪”,那是飞翔的声音。
我听见了。

雪花继续飘落,无声、无息。落在手掌心,瞬间溶化。
很美。
曾经,只有在电视荧幕才看得见的雪;如今,它就在眼前:看得见、碰得到。
惊觉,我是幸运的。
回过头,身边没有熟悉的身影,只有我。
要是你们都在就好。
白痴的笑了一下,迈开脚步,继续往前走。
把对你们的思念存好,作为我生活的养分。

发现自己好像长大了,虽然心里那个孩子还活着。
终于了解飞翔是要付出代价的。
既然决定翱翔,就要准备面对那无可预测的气流,顺流或逆流。
我,不怕。

等我,看我飞回你们的怀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