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大学新体验,太棒了。

那一刻,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异常镇定的面对那双大大的眼睛。一点都不畏惧,甚至不担心。
理直气壮地,我没有口吃,没有低头,把话说好。甚至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竟然没有一丝恐慌。
我,被指抄袭了。对,抄袭。
可是我没有!
坐在我前面的,应该是科系助理吧。向来不管别人是谁的我,还是决定不管她的职位。 把该说的,说了,该做的,做了。然后就离开那间让我突然变得大胆起来的房间。 心情莫名的空虚。
不懂到底该怎么反应。哭吗?生气吗?还是内疚?
决定放空。

直到回到房间后。静了下来,头脑才开始围着刚刚的话打转。
“你知道这很严重吗? 你可是可以被记过,进而影响以后的大学申请。”
“那我现在可以做些什么吗?”
“现在没有办法了。”
静。身边的空气像外面的天气一样,冷得让人僵硬。
越想就越怕,开始不知所措。
电话响起,爸爸来电。完蛋了。我知道,听见他的声音只会让我更想哭。
料中了。
不要说你爱我,不要说没关系。那样我很愧疚。
至少骂骂我。让我可以把我混乱的心情转化成自卫。让我顶嘴。
可是你没有。
谢谢你。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让我哭得更凶。哈哈。

算了。反正没有这样的经历,十年以后的那天,我会大大声地告诉别人,
“这,是我人生的新体验!”
即使不是令人羡慕的。

我的人生不写在纸上,是一步一脚印,一点一滴,汇集起来的经验。

后记:记过就记过,反正也没有试过。哼!谁怕谁。
(其实我在怕。)

4 comments:

  1. Yan Yan,看了你的部落格,才恍然知道,无论你的文采,语法,表达能力都会让许多现代所谓的部落客都一一都显得黯然失色。若不是三姨将你的Blog URL msn 我,还真不知你的种种呢,向来不多看部落格的我呢,不禁对你的心灵记载、日记、回忆都慢慢地逐一"细嚼慢咽",一篇篇的攀完啦。。肃然起敬的同时也深表赞叹。知道你从不会对这沽名钓誉型的赞赏而感到沾沾自喜,但是确实按奈不住,不夸不快!

    大学的生活特别是离乡背井一人在异地,难免会有归心情结,也许在家里过去理所当然的日子,可能很快就会充斥着许多变数,稍有措手不及,不过这些变数就是让大家难能可贵的成长阶梯,相信你必深知此理,当然,个中滋味,就要您个人细腻品尝咯。。相信你一定可以!但追求理想的同时也千万不要达到"忘我"境界哦,掌握了基本的饮食,睡眠,适量的身心调理,有了健康体魄,一切的challenges 对你来说就是无往不利咯,可以invincible 咯! Impossible is nothing liao. 呵呵!

    You are rich in your heart and a great soul you have, well,as the saying goes,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With your perseverance, you will eventually evolve and transform to whoever or attain whatever you want it to be ..True happiness comes from within and who we are surrounded ourselves with and i presumably think you are cherishing this and being grateful each and every single day..I'm sure you must have agreed with this.

    ok.. as you said, enough craps.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be yourself, extend my blessings and wellness of your entirety to you as always~ 加油哦!

    ReplyDelete
  2. Ohps, prompted with error, just removed the duplicated posts. ^^' Apologies for the flooding~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啊!我还好啦。我明白人生不一定样样如意,也知道勇敢面对挫折是学习的必经之路。可是,知道跟做到还是有一段距离。
    其实我很幸运了,身边有着一群不离不弃,甚至比我更相信我自己的朋友。我,是幸福的。

    yan yan boleh! 不用担心。=)

    ReplyDelete
  4. 惜福的人最幸福! 相信所有身边的人都以你为傲!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