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 gahhhh...

迷茫,因为突然迎面抛来这么严肃的话题。

事实是,这几天在Thirdwave上班,虽然说时间上约束,周末也没有的出去玩,可是我是真心的开始喜欢,即使是放弃我最珍惜的自由。用tamper把咖啡粉按平,然后希望pull出来的shot是成功的感觉真的很有满足感。甚至没事自己模拟练习冲泡V60也心甘情愿。从来就没有想过有这样的机会,接触这样的器材、这方面的知识、这些人... 从一开始的担心尴尬,不熟悉... 到渐渐熟悉,开始习惯,才大概不到 两个星期的时间。

就在我满足于每天生活过得稍微有意义、开心每天可以接触这些曾经很遥远的事情、期待我哪天可以冲泡出一杯完美的拿铁时,你问我这个不知道从几时开始我就不那么在意/不想去在意的问题:JPA, jpa, JPA, australia, AUSTRALIA, australia...

几时开始我厌烦听到这几个字眼,真的很烦。
心里是这样觉得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不是我不要去争取,而是已经开始不知道是不是想要所以没有争取的动力。
我老实不客气的跟你说,我想要去澳洲读书的其中原因是因为可以去玩。诚实不掩饰的。

你的朋友说你女儿兴趣真多...

SO WHAT?!

就是在每一次学习到喜欢的新知识时或发掘到新兴趣时特别有成就感和满足感。那种因为自己想要而突破自己障碍的感觉,你懂吗?
因为想要免费学习咖啡的知识而管他要洗杯还是端盘而跑去咖啡厅打工的动力,那种满足,你又懂吗?
随着长大,尝试和接触不一样的东西,会慢慢发现自己的兴趣,甚至动摇自己的兴趣... 曾经的坚持动摇了,我比任何人更迷茫...更彷徨。



像看见凋零的花时的感觉:淡淡的忧。
*呆在和ah ma一起的客厅真好*

只希望船到桥头自然直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