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14

沉淀-ing

续29号考完试到今天2号,好像没有安静的停下来过。
趁着现在大家都在休息的这段时间,想沉淀一下。

4月29号                                 星期二                                       天气大雨
那天,早上9点在ES1050考大学undergrad的最后一张paper--日本語。ES1050,是我first year第一堂课的地点,竟然也是我最后一门考试的地点。就这样,我四年的undergrad结束了。和过往考完试后一般乖乖回家呆着的我,这一天,不一样。因为前一晚Xan就过来了。这位美国籍的大马朋友,我们认识的过程到现在我还觉得神奇和不可思议。就只是去年参加了Midwest Games,然后他刚好是我的球赛裁判,所以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认识了。离开Michigan University那一晚,说了再见后,就以为大家不会再碰见了。可是世事就是这么无法预料,就这样,Xan到Toronto来玩。
踏出ES1050,雨下得有点大。有点出乎意料的容易找到第一次来U of T的Xan。不过就是给了他一张地图,还真的找到我们约好的地方。湿淋淋的他,还没有很湿的我和Chih Seng。

神奇的旅程开始:
神奇1:原本以为我会尴尬到不行,因为毕竟好像不是很认识Xan。可是他的出现从一开始都没有让我觉得尴尬过。
神奇2:Xan的“不幸”?到这里的路上,他的轮胎爆胎;平时很少下雨的Toronto,连续两天都下雨;遇见像我这么路痴的人带路,走了不知道多少冤枉路。
神奇3:竟然有人可以被我带着绕圈和不停的往反方向走,最后还回到原点却还很有耐心的相信我。我已经想找个洞钻进去了。"Getting lost is also a part of the experience." ,你说。我非常赞同,可是还是惭愧。

第一天的旅程结束后,你的脚磨伤了,我的脚不知道为什么痛了,我们的头发湿透了,我更确定我没有方向感了。

4月30日                                星期三                                        天气雨
昨晚你说要去Niagara fall一趟,于是我看了天气预报,今天还是会下雨的。不过我没有丢下你的理由,纵使你说你可以一个人去。所以,我们买了车票,连同May tze的也一并买了。
事实是,我害怕只有我们两个去,会尴尬。所以硬拉了May tze。
谁知道,半夜May tze一通电话来,说有事情去不了了。o...
我没有慌,只是,eh?我行吗,自己一个人。救兵Chih Seng也搬不动了。最后结果还是我们两个去了Niagara Fall。
早上7点还没有到我就乖乖逼自己起身了。如预报所说,今天也是下雨的。这样的雨天,没事我一般连踏出家门的心情都没有。竟然,叫我去Niagara Fall。
神奇4:整整2小时的车程,我没有觉得尴尬。
神奇5:看见那雄伟的瀑布时,你突然静了下来,不唧唧喳喳了。你说你很感谢我带你来。我其实也很感谢你让我带你来。
这天,你说"I'll treat you."。我有点不好意思。庆幸的是,很多店都没开,我们只是吃了subway和starbucks。哈哈。
其实一整天走着,脚都要断掉了,可是却还是这样在偶尔细雨,偶尔大雨的路上走着。我说Niagara如果有太阳就会看见彩虹,你说我们看见不一样的Niagara,没有彩虹的Niagara。我喜欢你那种随遇而安,随性和淡定的态度。
你问我走到累不累?累啦!不过旅行就是这样啊,所以不要一直谢谢我。我也只是托你的福才有借口出来玩。
终于我的电话响了,修车厂的人打来。你接到电话,开心到有点好笑。我也只是心里笑了一下,因为在巴士上的我,累死了。湿漉漉的,身上参杂的不知道是汗还是雨。我想我大概是狼狈到不行了吧。

大概5点左右,就这样你短短的2天旅程结束。在车上你说你很感谢我带你逛,让你住我的家。我更感谢你让我发现原来我也可以这样交朋友,可以这样不尴尬的和别人相处。

到现在,我也只能用神奇两个字来形容我的心情。抱歉我的零方向感和很多的“我不知道”。哈哈。

依然会有点神奇的感觉。

5月1日                                       星期四                                        天气晴/阴
这天,也是很神奇的一天,因为是我第一次在台上呈现音乐,和一样喜欢音乐的朋友。
那种感觉,我想很难会遗忘。
那硬硬要和May tze换鞋子的耍赖。XD
Sound check的时候,那一阵突然的脑袋空空和面对着mic不知道眼睛该看琴还是看mic的慌张。
表演的时候,pedal踩着踩着卡住了mic stand的尴尬,那有点慌张又有点想笑的感觉。
听见自己的声音时知道自己有点颤抖的感觉。
眼睛一直不太敢直视观众席的战战兢兢。
表演结束后完全回忆不起来自己到底刚刚唱了哪一段的感觉。
看见好朋友特地来捧场还要做到前面第一排的感动。
表演结束后对自己有点失望却接到别人的鼓励和称赞的感激。
这些种种都是我的第一次,我们的第一次, May tze。
即使我们并没有做到很好,可是我想为我们踏出的第一步而感到骄傲。=)
谢谢你愿意和我一起疯,一起慌,一起假装镇定。

神奇的第一步。

5月2日                                    星期五                                         天气晴/阴
今天,我们和Chih Seng提早庆生。原本想要的Surprise,因为一个朋友的不小心泄露而告吹。唱了大半天的karaoke,其实有点累。
可是晚上却突然收到了一份很神奇的毕业礼物。=)
金魚さん、ほんとうにありがとう。
我无言了一下,除了笑和说谢谢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些什么。其实心里偷偷开心还好我穿了短裤出门。哈哈哈哈哈哈。
金魚さん、和你一样,我也很庆幸我认识了你。And trust me, this is not the end. 所以,please,不要讲感性的话。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这几天虽然很累,不过一直觉得很神奇。


人生,真的很神奇。

就连含苞待放的花蕾,也很神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