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打包

前几天整理了一下该整理的东西,准备把一些累积了四年的东西船运回家,那个在马来西亚的家。翻开叠在一起的笔记...四年的笔记,有点多。突然觉得自己太厉害了,原来学了这么多,当然也忘了更多。震撼浪费掉多少资源的当儿,更震惊的是翻着每一份笔记时那浮现在脑海里的画面,那么清晰... 就连first year的记忆也那么真实,历历在目。怎么办。原本以为把曾经读到要吐的笔记丢掉会很痛快,谁知道自己竟然有点舍不得把它们扔了。老实说,不舍得的不是笔记上的学问,而是笔记带来的回忆,甚至连里面的涂鸦也有每一段自己的故事:上课的无聊、当时最爱的歌词...等。
舍不得亲手把它们丢掉。还好有两位学弟,正好可以把一部分的笔记和课本“遗传”给他们。至少它们还可以多“活”一下。哈哈。谢谢你们接手我的笔记们。

从一开始的零到现在厚厚的一叠笔记...

再来就是打包陪了我三年的Baby Keyboard。曾经想过要不要就把它卖掉算了,剩起来不用运回去。心里是不舍得的,可是运回去好像也用不着。只是最后还是给了自己一堆借口把她送回家去。带回去吧,夹带着许多的回忆的Baby Keyboard,开心的、不开心的。
书桌左侧的位置突然腾空了,有点不习惯。整间房好像变得有点空洞。

不要误会,我不厉害弹琴,只是她常陪我度过许多复杂的时候。

除了打包东西以外,好想也把思绪、回忆统统打包起来。这里的一草一木、建筑地铁、麻雀松鼠...好想都记住。有那么一点后悔为什么之前都爱呆在房间里。这几天能出去就出去,看的看,有些用相机把它们都记录下来,有些印在脑海。那些新认识的朋友、认识了一段时间的朋友、认识了很久的朋友...我不想多想那种舍不得的感觉,因为太沉重了。只能庆幸认识了你们,曾经的或者一辈子的。
过不多久,我想就连我最喜欢的自由也必须打包起来了。是的,我不否认,在这里变得独立一点,自由一点。习惯了这样的自由,回去以后又是另一种适应。没有了几时爱走就走的自由、没有了不需要汽车也能自己出门的自由、没有了出门不需要交代的自由...是的,我自私的享受这样的自由。

像凋谢的樱花一样无奈,有些事情不是你舍不舍得,而是你非舍得不可...

什么东西都可以打包,我想,唯有感觉最难打包。


不想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