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A Trip to Alaska 阿拉斯加之旅 -4

《你·我·他,酒鬼篇》
晚上在那个充斥着西洋风的Knoll House里,一群人围在客厅玩游戏。
游戏规则:不可以讲“你、我、他”这三个字。讲一次,喝一杯酒。
听起来也许很容易,可是要办到却不简单。稍微被激一下,很可能就忍不住脱口而出:“你讲什么?”、“你hor”、“我说...”、“他啦!”...
然后就是旁观者幸灾乐祸的一杯接着一杯把酒捧到你面前来。
头脑真的不转快一点都不行。“嘉欣说...”,“垠维讲什么?”
不然就安静一点,不要惹事。XD

《路程·旅程》
旅行为的不是抵达终点,而是过程。这句话,在我们去Arctic Circle来回十四个小时的车程里终于深刻的体验到。坐这么远的车却只是呆在那里不到两小时。你问我为的是什么?为的是体验那十四个小时的车程?哈哈。其实十四个小时听起来好像很漫长,可是其实并不会。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司机兼导游,Sven,很有趣,然后大家在一起也不会闷。车子奔走在近乎冷清的马路上,不时听见石子打在车子身上,“砰砰砰...”。轮胎滚动而溅起的雪尘让车与车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因为地上覆盖着薄薄的雪,开车也得格外小心。
“There's moose!”,经验丰富的Sven看见了Moose的身影。可惜当他把车倒退到原来的位置时,剩下的只有一行行的脚印。Moose躲起来了。哎呀。
而后当大家都在熟睡时,我眼睛硬撑着,东张张西望望,希望看见Moose或者极光。
一路上偶尔会停下让我们上厕所。这个,真的值得一提,因为Alaska的厕所不是开玩笑的冰冻加黑暗。难怪George说,Alaskan women are tougher。那里的厕所都是一个坑、一个马桶、三面墙、一道门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在那种气温,如此黑暗的情况下,可以避免不上厕所的话,我想没有人会想用吧。这时候大家就会发挥各种创意,比如手机灯当电筒。男生一般都到森林里解决。这一趟路程/旅程虽然没看见极光,也没看见Moose,可是对我而言是愉快的。那种站在大马路旁抬头就可以看见满天星空的感觉,hmmmm... 喜欢。耀眼的北斗七星、猎户座,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让我感到莫名的兴奋。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看星星,甚至觉得星座不过就这样,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我就是莫名的喜欢。在城市一般很难看见布满星星的夜空,就算有也只是零零散散的几颗。记得上一次看见这么美丽的星空是那个去Taman Negara的暑假。那时候,你心情复杂,眼里应该看不见任何星星吧。这次,我想你应该看见了吧。=)

猎户座

颤抖的手拍出来的北斗七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