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零存在感

今天因为组员在互相传资料时忘了把我也加入FB group里面,所以我突然觉得我这个人的存在感是不是就像空气。零。 其实很多时候我知道我很安静,个子也不算大,在人群中走着时应该连看都看不见我吧。很常走在室友后面时,她会东张西望的找不着我,而我,其实一直都跟在后面,默默地。我知道,我走路很爱低着头,眼神发呆,而且尽量走人少的地方。这些我都知道。

可是和我一起当case study group的组员一个sem了,然后,我突然觉得,我们好像和陌生人没两样。我甚至认真的觉得,他们有高达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不知道我的名字。我不是在怪我的组员,我只是很讨厌这样的自己,这个一直以为人家不懂我也无所谓,可是却因为被遗忘了而感到莫名失落的自己。可是我不是没有努力让自己被看见,我不是都不参与,我只是本来就不是一说话就会发光的人,而是一个听见自己发言就没信心的人。

我都知道啊,我的性格。不好意思说excuse me然后希望人家自动移开的性格,明明有话想说却怕一开口别人听不懂然后给你异样眼光的性格... 我都懂啊。所以我已经很努力的改了,逼自己每次主动和那个正眼都不看人一下的组员打招呼,逼自己有意见就发表,不管是不是发音有malaysian腔。只是,还是不够吗。

你知道吗,当我静静的以为我可以自己默默的把这股闷气消化然后平衡自己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tram上面就是要忍不住告诉我的室友。然后自讨没趣的换她的苦口良言, 说我应该更外向一点,更让自己的存在感提升一点。你知道吗,你讲的我都知道,我也很努力了,可是不是每个人都一样,就像小鸟天生就会飞,乌龟却飞不起来。那时候,很不争气的眼泪就开始打滚,我真的很讨厌让这样软弱的自己呈现在别人面前。真的,想骂自己。

其实可怕的不是我的存在感低,而是当我正视自己的弱点时,需要承认的勇气时。感谢May tze没有一盆冷水倒过来,即使我的性格她大概比谁都更清楚我的弱点在哪里。

有时候,我会很想知道,别人眼里的我,到底存在感有多高。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像我想的一样,透明。有一天我跟John说我觉得我这个人悄悄地溜进这个世界,然后悄悄的溜走,大概也不会被人发现。他说,我可以去写悲剧了。其实,只是想你告诉我,我的存在并不是零... 虽然有时候我确实宁愿安安静静的不被人打扰,可是那并不代表我希望被人遗忘。 矛盾吗? 矛矛又盾盾。 哈哈哈哈哈。

甩个头,明天再继续蜕变。
是的,如果要进步首先要做的就是诚实面对内心的恐慌与不安。
然后在保有原来的自己和努力进步之间找到平衡点。=)
内向又不是罪。=.="

野草,你觉得你不起眼吗?我却觉得你很美丽。



5 comments:

  1. 细菌看不见可是它就是存在。时机成熟,就会发现它。当有了抗生素,人们开始依赖,就遗忘了细菌。所以最近细菌很努力,终于进化成超级细菌,它又被人类注意了。

    ReplyDelete
  2. 细菌看不见可是它就是存在。时机成熟,就会发现它。当有了抗生素,人们开始依赖,就遗忘了细菌。所以最近细菌很努力,终于进化成超级细菌,它又被人类注意了。

    ReplyDelete
  3. 感同身受啊啊啊~~~~~ 就连和一大班人出去 kopitiam order 东西吃,我都不想自己 order。不知道为什么,waiter 大多数都听不到/听不懂我的 order。 Waiter 越叫我 repeat, 我越不好意思。=.= 庆幸的是遇到了某人,知道我就是那么容易不好意思,就会帮我解围。

    不过某人不在的时候,还是得逼着自己勇敢一点点,脸皮厚一点点。虽然对一般人来说,这是容易不过的东西。但是要逼着自己勇敢一点点的当儿,是多么费精神啊!

    致全天下内向的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Be like a cili padi - kecil tapi pedas!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