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6

人生吗?没什么大不了的。

人生吗?也不过如此,没有什么过不去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今天两位室友都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一个跑去和朋友喝酒,另一个告诉我她想要退学,然后脸上写着茫然。虽然我本身也没有混得很好,可是也还过得去,就是...大不了成绩考不好,心情低落一下然后还是要继续拼啊。就这样。真的,没有这么悲惨,我们的人生。虽然很多时候会被打击,当别人笑你英语发音不标准时,当你想表达一些什么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解释时,当你很努力很努力了可是时间还是不够用时,当你躺在床上怀疑到底自己在干什么时。

不过!这种时候,换个角度来想,或许整个情形就变不一样。
当别人笑你发音不准还是英语不好时,感谢她,然后顺便学习学习。其实需要的只是那耸一耸肩,无所谓被笑的勇气。
当你想表达一些什么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时,其实很多时候,只是需要大声一点点,别人就能听得见你的声音。哦,是的,我一直以为我很大声,可是原来我好像蛮小声的。
当时间不够用时,其实只是我总把时间花在纠结于动起来和不想动之间。不过,这个,没得救,我就是这么懒。
当我躺在床上怀疑自己到底做得对不对的时候,很多时候,睡醒一觉,又是美好的一天。
Sheryl说我是个half cup full的家伙,总是这么乐观。
是吗。我也不晓得。只是...路还是要走,生活还是要过,所以就这样咯。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身为一个好室友,丢下该准备的功课,假装我要出去散步还是买点什么喝的,就硬把那个消沉加对自己太严格的sheryl带了出去散步。老实说,像我这种懒惰的人,摄氏8度吹着冷风的夜晚,我再饿也不会出去买东西吃,最好我会想去散步。哈哈哈。就这样,人生嘛,除了自己以外还有周围的人需要被照顾。

然后,因为我是个公平的人,当另外一位室友喝完酒回来后说还想再喝时,我也说好。我想,今天的测验朝大家脸上赏了一记耳光。我比较简单,只是回来弹了一下乱七八糟的琴,然后继续过我的生活。

现在时间是凌晨2点,明天9点上课,我喝了一杯7-11的热可可加一瓶啤酒附加未完成的功课。

人生吗,不过就如此,听听别人的故事,笑笑别人的看法和批评,然后勇敢的走下去。

是身不由己还是随遇而安,决定权在你的一念之间。


同学,接受这个世界并不是处处都如你所愿的事实,也是人生的一门课。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