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现在在哪里

过去 · 现在·  未来

“珍惜现在,活在当下”。
很熟悉吧?这就是一般用作激励的话。
然而矛盾的是,我们的现在却是为了未来而活着;而我们的过去造就现在的我们。
所以,现在到底在哪里?
小学时为了上中学而努力,中学时为了上大学而努力,大学时为了以后工作而努力,工作了呢?
有多少个现在还要为多少个未来而努力...
问得好。

理想这回事...
小时候梦好大,志愿栏里写的什么都有:科学家啦、画家啦、医生啦、律师啦。那时候心里只知道志愿是我喜欢的、我想当的。那时候的我,应该留在那个时间点了吧,真正的活在那时的当下。那个喜欢什么就做什么的我,那个即使妈妈说画家找不到吃也坚持要当画家的我,那个不喜欢练球就把“不喜欢”写在脸上的我。哈。

人长大了,同一个世界,看起来却变复杂了。

开始理解现在真的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因为现在会变成未来的过去,而现在也会改变未来。
说后悔吗?我后悔没好好打球。我后悔没好好学琴。我后悔没多跳一点,长高一点。
也许就是这些后悔让我们明白到现在如果不努力的话,未来会有更多的后悔。
懊恼的是,未来真的有比现在重要吗?
用现在的不喜欢换可能、或许、也许、未知的未来,值得吗?
这个,由你决定。

只能感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时间只有一个方向,没有倒流。

所以,为了同时响应“活在当下”和“种树得树,种瓜得瓜”两句有点矛盾的理念,最好的方法就是喜欢你现在努力做的事。如果办不到的话,那就把你的现在分成两半吧:一半为了这个烦死人的世界而努力,另一半留给你自己喜欢的人、事、物。

如果心还有喜欢的东西,那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
不怕累,就怕心死了,对什么都没兴趣。
“生无可恋”,有个朋友这么说。虽然应该是开玩笑吧,可是我却替他感到那么一点点地悲哀。



虽然,偶尔还是会问问自己:现在这样到底是为了什么?
Hmmm...

管他是为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