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Earth Hour

时间还没到8.30pm,我已经把房间的灯熄灭,剩下桌灯,散发出黄色的、微热的光线。今天,是Earth Hour,简单说,就是把所有的灯熄灭长达一个小时,节省能源。后来伟洺在8.30pm准时冲上楼,不客气地把全屋子上下所有的灯关掉,也解除了我要不要关桌灯的矛盾。黑黑的,就连睡觉都会开灯的我,突然陷入漆黑的一片。很好,现在可以正大光明的不用读书了,没有灯,怎么读?嘿嘿嘿。

静静的,暗暗的,让我想起不知道哪一年的Earth Hour,跟现在一样,我把家里的灯关掉,家里只有我、Ah Ma和Mummy,然后不准她们开灯一个小时。自己就悄悄地爬上天台,再小心翼翼的爬上屋顶,慢慢的躺下。很小心,很小心,因为我不想摔下去。哈哈。平躺在冰冷的瓦片上,看着黑夜,搜索星星的影子。那时候的心情平静。自己一个人享受着夜晚的陪伴,虽然硬硬的屋顶有点不是很舒服,但是一片沉默的同时却很幸福。
除了看星星,那时候还可以看见附近的住宅很多也跟着响应这个全世界的号召,房子都暗下来。突然有点像回到没有光的原始世界。=)

很抱歉我没有把电脑也关掉了,因为在没有人陪伴的空间里,唯一让我可以感受到我不是一个人的也只剩电脑了。Msn,这个虚拟的聊天室,已经不知不觉成为我的依赖。哈哈。凄惨吗?没有。其实距离我不到十步就坐着一个人,只是不想打扰别人享受沉默。

沉浸在黑暗中。

还剩三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