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烦恼

你有你的烦恼,我有我的烦恼。谁没有烦恼啊?

有个朋友心情低落,加上我的不理不睬,酝酿已久的怒气爆发。
看见Skype那句没有很友善的话,我没有生气,只是冷冷的回应。认识了这么久,难不成还会跟一个那么熟悉的朋友计较吗?让你出一下气我又不痛不痒,无所谓。=)
祝:心胸广阔

另一位朋友突然在Facebook上传:还是单身好!
可是明明她就有个对她很好,他们都很恩爱的男朋友。不晓得是发生了什么事,让我有那么一点的好奇,却又不至于熟悉到敢直接问。也只能讲些有的没的,减少她乱想的时间。哈哈。
祝海豚:早日康复

当我在烦恼书读不完,考试考不完的同时,其他人有着他们自己的烦恼。当我在烦恼晚上睡不着,早上睡不醒时,其他人同样也有自己的烦恼。听听别人的烦恼没有什么不好,就算帮不上忙,也可以是个好的听众。最怕的是在听完别人的烦恼以后,那些客气的谢谢啊,浪费了你的时间啊。
朋友啊朋友,我还不至于忙到连一点时间都抽不出来陪你。不是有没有时间,是要不要抽时间罢了。

突然有股冲动想去背包旅行,去看看这世界的烦恼,大家不同的烦恼。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天空还是蓝的、辽阔的,我就会觉得我的烦恼很渺小。如果地球心情不好的话,怎么办?
啊?


“带自己去旅行,地图它没有意义” -- 《We Together》 林俊杰

4 comments:

  1. Jom..一起去背包旅行 =)
    我比较喜欢《旅行的意义》=P
    旅行不是一种炫耀,而是一种学习;旅行不是要人羡慕,而是要与人分享。 -火柴盒休息站/阿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m! 人生就像一趟旅程,一路走过的让我们成长,可是永远没有成长的尽头,只有不停的学习成长。看一些没有看过的人、事、物,到一些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做自己。JOM!

      Delete
  2. 对,谁没有烦恼啊?
    人一还活着就会有烦恼。人生更是一个循环,一个烦恼产生,烦恼解决,另个烦恼又浮现的大圈,其中次序调转也无所谓。
    那岂不是说人生存的意义只为了解决永无止境的烦恼?
    不是的。
    烦恼归烦恼,烦恼就只是烦恼。
    人生不只有烦恼,也不应该只有烦恼。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得好!人生真的不只有烦恼,所以不要把烦恼无限量放大而遮住了值得你快乐的事。zai bo?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