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二手

三天前,我买了人生的第一辆车。她,是一台二手车。更准确的来讲,我是她的第三任主人。对于买车这回事,有些人会有自己的理想车,会有各种幻想,而我一直到最近都还在设法安排明年的placement而避免买车。原因是,第一,大人我的梦想是不用驾车有人载送;第二,同学我的泊车经验是倒退撞家门前大树,向前撞铁门;第三,买车又要花一笔钱。可是到最后,为什么我却买车了呢?原因又是,第一,我不想每次出门都必须和朋友借车;第二,我想要更更更独立;第三,越是害怕驾车越是要克服;第四,我以后就能驾着车环游世界。

小白她不是最新,不是最快,不是最优秀,还手动不是自动,里面还有东一点西一点被刻花的痕迹,可是小白能动能走能带我去必须去的地方,就够了。重点是,小白符合我的预算和需求,所以小白现在是我的了。嘻嘻。=D
小白,合作愉快!不要给我添麻烦。*touch wood*
我家小白。08' Toyota Yaris YR.
话说回来,二手这回事... 以前不懂事的时候对于二手这东西没有特别喜欢。从小就用表姐表哥留下来的旧课本。小孩子嘛,那时会想为什么别人都有新书,而我都用旧的。现在回想,觉得二手其实超值得,既节省又环保。哇,会这么想,觉得自己好懂事哦。

鬼吃人问我,买车了有没有觉得更像大人。
答案是,我不要。哈哈哈哈哈。
懂事的小孩可以不要变大人吗。

有些名言不是假的,狗急会跳墙、马死落地行、船到桥头自然直... 突然都觉得好真实。没办法了,就自然会有方法。不行?不行也要行。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预测未来?安排好未来?怎么预测?怎么安排?
十六岁的我决定要当兽医,二十六岁的我即将抵达当初的梦想。而中间的路,十六岁的我压根也没想过会是这样的崎岖精彩。
再过不久应该就会到达目的地。然后呢?

终点,换个角度看,其实是另一个起点。

另记:终于有第一位非朋友的顾客上网订购我的画作,好感动啊~!
想小小炫耀一下。=)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