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17

Restart? No. Resume.

气候渐渐转暖,昨天终于再次回到久违的后花园去除草、播种。前阵子有个两三天的莫名低潮,觉得世界好烦,自己有点孤单。浪费了不少泪水和可以快乐的时间。可是却还是一副不被人看穿的外表,像包着糖果的糖果纸一样,即使里面的糖果已经融化了,外面还是一个样。

经常朋友会和我说他们的心事,可是我却很少很少会和别人透露我的。即使说,一般都沿着边说,不会直接明说。或许会有朋友因为这样觉得我不够意思,不够坦白。我知道啊,我的性格,有事时躲起来是我的习惯。烦恼想不通自己消化也是一种习惯。选择逃避也是一种习惯。其实很多时候,也是自己给自己制造的烦恼啊,想通了,就会继续回到轨道上。不是不够朋友,只是觉得自己的烦恼很微不足道,不想无病呻吟。不过还是感谢那些明知道有事却不硬把我剖开来看的朋友,那些让我呆在自己安全泡泡内沉淀,和我不着边际聊着废话的朋友。敬给害我边哭边笑的鬼吃人和陈维杰。

前阵子呢,是在想明年买车的事。在想钱够不够用的事。在想自己必须面对自己驾车到很远的地方做placement的事。在想自己有多没用多不积极的事。在想毕业后会到哪里的事。在想除了这些以外,自己到底在人生路上做得好不好的事。想着这些的同时,也兼顾着听别人的事。别人恋爱的事。别人心情不好的事。别人没理由生你气的事。

想通了,世界仿佛就变辽阔了。不过实际上,世界没变,只是自己决定把自己松绑罢了。
解决不了的,烦也没用。能解决的,就不用烦。害怕解决的,就鼓起那么一点点的勇气,面对。光是想着,天上不会掉下解药来。

想借Peter Su《如果可以简单,谁想要复杂》里的一段话分享给大家:
“做到大家想要看到的那个样子有时候很简单,做到自己最喜欢的样子有时候却很难,但实际上的逻辑应该要是相反的才对,大部分的时候我们给别人看见的都是我们想让他们看见的,但今天从这里开始,让我们试着放手去做自己最喜欢的样子。其实你不是不行,有时候我们只是少了一点被别人讨厌的勇气。”

像冬眠后的熊一样,继续勇敢的出发。不是重新开始,而是继续前进。
Restart? No. Resume.

重整旗鼓后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