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简单的快乐

“我姓简,所以我崇向简单。”
在和朋友讨论了一些终究不知道怎么办的事情后,我抛下这一句。想一想,我好像还真的是不太喜欢复杂的事情,面对复杂,我往往选择把事情简单化,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无事最好。Hmmm。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只是我的个性好像就是这样。
大家在房间里讨论着,皱眉的皱眉、静静不出声的静静、发表意见的发表... 然后,不自觉的,我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姿势。请看下图:

迷惑的时候,退一步或许会看得更透、更清。放下会更自在。

也许真的有种束手无策的感觉吧,潜意识里也拒绝在多做什么,因为事实就是做不了什么。有时候,不是不想帮什么,只是不是所有事情你都能解决,或者有立场去解决。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职”也。

-又是新的一年-
2014年,11点左右,醒在有May Tze和Ah Lai陪伴的房间。温暖。抛开那些烦人的东西,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即兴的做了我想一起做的事:“自弹一起唱”。在有点狭窄的房间里,一把吉他,一台钢琴,两台相机,四个人,在一起。就这样,弹呀弹,唱啊唱,(Ah Lai 默默聆听啊聆听)... 时间流逝着,夹带着我们简单的快乐。
那段时间,至少我们都变得简单,因为专注在做喜欢的事情,和喜欢的人一起。

是的,我变了。May Tze说的没错。
在你们面前,我变得害羞少一点点,胡闹多一点点,懂事多一点点(?)...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有录cover的一天,更没有想过和朋友可以亲到像姐妹一样。感谢你们,让我发现另一面的自己,那个心里想当妹妹的我和喜欢胡闹的我。
自己在改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变得不自己。
而我知道,我还是我。=)

《倔强》- 五月天


我倔强的希望生活简简单单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