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开心的事·复杂的事

原来每个看似开开心心的事背后隐藏的复杂,不为人知。

其实有时候清清楚楚的,有话直说的,可以省掉很多的猜测、推断和时间。可惜啊,人都是奇怪的动物,你以为你懂别人在想什么,别人以为他们也了解你在想什么,结果就误会了。到头来才发现,“喔,原来是这样不是那样时”,又何必叻。

站在旁观者的位置上,有时候不是不想帮忙,只是知道一点不知道一点,硬要插一只脚的话,只会更乱。懵懵懂懂的,大概就是从美国旅行回来后的感觉。
懵·
懵·
懂·
懂·
人家说什么就什么,突然冒出来的东西很多,要做这个,要去哪里,要怎样怎样。原本想静静的和人分享旅行后的欢乐,好像没有时间hor。哈哈。“苦笑冒充微笑”,倪安东《散场的拥抱》的歌词此刻出现在脑中。
竟然有点想家。好久没有这样了。

很矛盾的觉得,如果为了让一个人惊喜,而隐瞒很多很多的人,然后甚至可能麻烦到一些人,有很值得meh?

对我而言,真正的惊喜可以很轻松,不刻意,随机应变的发生。
或许吧,我是个奇怪的人。
虽然我也很喜欢给人家惊喜,可是我惊喜的背后不造成其他人的烦恼。大大的惊喜也是惊喜,小小的惊喜也是惊喜。我觉得,用心才是最重要。

朋友,如果你因为某件事烦恼到睡不着,或许那件事的“+”根本不及那件事的“-”。
心疼你,我又能怎样?

看着这个年龄的我们,好像还是没有长大的感觉。

笑一个吧,同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