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旅途转机·过渡期

嗯。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接受回来了这个事实。

突然想把房间大扫除一番,把一些没用的东西丢掉,腾出空位来给过去四年的回忆。把东西都翻出来整理才发现,房间有点像博物馆,甚至小学的东西都还在... 翻着翻着,翻出一大堆的Fortune Cookies字条,哇。我几时收的这些东西?然后first year的回忆像流水一样涌进脑。那时候我巴不得快点回家,现在回家了,却开始习惯那里了。

才回来一个星期,渐渐的不再早睡早起,不再6点起身了。适应这么快,有点不舍得。感觉好像如果连时差也适应了,就什么联系都没有了。是的,我适应能力还蛮强地说。只是,还是会想念。

那天跟维杰和他女朋友出去,嗯,有种熟悉的感觉。这种熟悉就像一把声音,告诉我:接受吧,你回来了。而且其实也还好,不是吗。
是的,也还好。就还好。

晓颖找到工了,Laine也被接受进Teach For Malaysia了... 我,还在飘着,浮着,吊着。反正就是一种不踏实的滋味。大学还没申请完毕,JPA还没回我的Email,暂时没有工作,每天睡醒混时间过。老实说,这样不确定方向的感觉有点空。面对别人的关心也没有确实的答案,有点烦。过渡期,只是个过渡期...

爸爸问我几时开学,假设成功申请到学校。
二月,我说。心里其实最不喜欢这样的话题。
“那么这么多个月要干什么?”
...
你建议我去兽医院又好、SPCA也好,当义工也好,有点什么做比较好。小心翼翼的,你说只是你的建议。
我压根就没想那些,我这几个月本来打算做一些无谓的事... 研究我们那泡来泡去也泡不好的咖啡;研究怎样按才能把Bar Chord按好来;看看书;拍拍照;学学日文;到处走走。
现在爸爸这么一提,好像...也对。
虽然我默不出声,可是好像...说的也对。
不应该这样无所事事的。

才回来一个星期,感觉却像回来很久了。不是,是没有时间消化已经回来了就要立刻适应回来了。嗯。

朋友的老婆生了个宝宝,哇。有点难以想象,却千真万确。有点像大人了,不是,要像个大人了。
要像个大人了。

现在,像旅途转机,只是个过渡期。
=]


就像为了传播种子而飘流的蒲公英,飘浮也是一个过程。



9 July '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