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改不了的习惯

时间是午夜1:36, 最近有点忙,却还是提不起劲。

好久没有听电台了,自从来到这里以后...
习惯了读书的时候听歌,习惯了早上起来就播音乐,也渐渐习惯觉得世界有点吵闹的时候把耳机戴上,隔绝一下。

今晚,一边听着May tze介绍的酷我音乐调频,一边读书。莫大人和萱草主持的《音乐调频》,在这个只听得见闹钟滴答滴答响的房间,让我回忆起以前听着《贾森夜航班》在房间里读书的时候。其实,一边听广播一边读书根本就没有办法专心。是的,很难专心。可是却又舍不得关掉,因为害怕太安静。其实一边听歌一边做东西并没有很有效率,可是就是习惯了,改不掉。也不想改。

总是在最应该忙的时候想做一些别的事情,总是在最多事情要做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做。

今晚,在加拿大的房间里第一次,感觉像回到我的房间里一样。温暖。
仿佛看见窗外楼下亮着的灯,听见Ah Ma电视还没关掉的声音,感觉到自己坐也坐不好来的姿势,抱着咖啡猫,继续翻着课本。
看见那个中学时期的我。

现在这个快要大学毕业的我。

一样还是那么重要的音乐和陪伴。

还是那么无法专心的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