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我的旅程

选择题:

1. 可以出去玩,不过和不是很熟悉的人一起去。
2. 没有的出去玩,不过自己轻松自在。

你会选择什么?

我选择了2。因为我不是谁,我是我。
是很想出去玩没错,可是更想玩得自在。出门前一天浑身的不自在,甚至会冒出不想去的念头,那就不用去好了。
Mummy在Msn看到取消行程后笑得很大声地我,抛下一句:“不用去那么开心,去来做什么?”
哈哈。讲得好。=P

旅行不单单是看不一样的世界,也应该是一种享受,不应该为了旅行而旅行。

小时候没出过国,有很多想去的地方。看着永远看不懂的世界地图,永远不记得的五大洲,幻想着到处旅游。那时候很理所当然的,不管去哪里,一定是和家人,从来不会害怕不自在,纵使有别人一起去,也乐得很,因为爸爸妈妈一定在。那时候常常幻想自己想去的地方,然后默默地希望爸爸带我们去。
长大了才发现,原来和家人旅行不是理所当然。从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去香港以后,我才恍然:我竟然和朋友在旅行!
一种从来没有想过的情节,却也很享受。
当朋友变成和家人的感觉一样时,对我而言,那友谊更珍贵。

也许依赖习惯了,就连旅行也想和熟悉的人一起。还是一样可以认识不同的人,谁说不可以了?第一次的澳洲旅行,和家人去,我认识了一位同龄的朋友,那时候一起在等PMR成绩。
还是一样可以出去看看世界,谁说不可以了?和熟悉的朋友一起看的世界,是彩色的。

如果说旅行只是为了以后可以大大声的告诉别人你去过哪里哪里,那个不叫旅行,那个只是无谓的炫耀。


某天早上7点,特别黄的太阳照在房间的墙壁上。温暖。

日出。 =)


我喜欢的旅行是自由的,没有面具的旅途;不勉强的,做自己的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