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我,是危险的

如果说“百”看不厌真的能成立的话,那《檞寄生》应该会是我目前为止最想看上百遍的书。
今天一觉睡醒,什么都不想做,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又转进房间。
随手拿起放在床头的那本《檞寄生》,开始从第一页看起。这,是我第二次接触这本书。
第一次是在网上,后来干脆买了书,比较有“看书”的感觉。
虽然看过了,也还记得内容是什么,可是就是情不自禁的想再看多很多遍。
看了一下,突然有股我不要那么快看完的感觉,所以决定暂时不看好了。
我是个奇怪的人,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不想它那么快结束,所以会放慢脚步。就像吃冰淇淋一样,我通常都是吃最慢的那个,因为我享受细细品味的感觉。不过矛盾的是,就在我慢慢享受的过程中,冰淇淋很多时候都融化了,结果我到底有没有真正的享受到冰淇淋呢?我也不懂。不过那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性格上的习惯。
为什么众多的书籍里我会特别喜欢《檞寄生》?
也许是里面有很多的故事和道理给我一种感同身受的意境,或则纯粹喜欢,也可以两者皆是。
把书合上以前,这段话印在我脑里:
『我的脚会踩住煞车,然后停在“越线受罚”的白线上。
而通常此时黄灯才刚亮起。
我大概就是这种人,既没有冲过去的勇气,也会对着黄灯叹息。』
某种程度上,我跟书里面的他是一样的。很多时候会犹豫不决,停滞不前。那种徘徊在想要和不敢要的矛盾中。结果往往把自己困在扑簌迷离的洞穴里,有时甚至享受那种迷迷蒙蒙、摸不着的感觉。那样的我,很像吸烟吸上瘾的人,明明知道不健康却还是无法自拔的陶醉。
那,是危险的。
换句话说:我,是危险的。

3 comments:

  1. 哈哈!危险~!

    我很少看书,虽说还蛮享受看书的乐趣,但性情怠惰,极少会看书,说到主动或是兴致勃勃地去看本书,根本是接近不可能。
    还是看戏好,不必花太多的眼力,想躺着、睡着、
    坐着、半蹲着、单脚站着看都行。到了不想看到画面,双眼遮眼就行。
    看戏,可一点儿也不危险。呵呵······

    ReplyDelete
  2. 你很无聊哦。有人问你你喜欢看书了吗?看书也可以躺着、睡者、坐着、半蹲着、单脚站着看。不想看的字,跳过就算。XD
    危险的是我。不是看书。这本,极力推荐,看一看吧。=)

    ReplyDelete
  3. 我很无聊,这点说得很对,因为我还真的很无聊。
    不过我可没说过看书危险,再仔细看多一遍······(没有吧?)
    半蹲着看书,还有单脚站着看书,当然没问题。不过这些画面很搞笑叻,还有你能支撑那种姿势看书多久啊?

    看书? "Mai Gao Ngo~" 等看哪天心血来潮再说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