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22

我的一部份

 一个人的想法、思维、性格、脾气除了原自基因外,更大部分是取决于成长环境、经验、历练和选择。而我大半部分的塑成,一直到我二十岁以前通通都是你的影响和教诲。即使没有任何的学历,你却教会我一辈子都受用不尽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你善良不计较,大爱无私,为了家人牺牲却从不埋怨。同时你也倔强顽固,总爱逞强。我大概就是遗传了你打死不示弱的格性。

致正在坚持抵抗病魔的阿嬷,

想说,我还记得你在厨房里忙上忙下的样子。

想说,我还记得你煎的荷包蛋味道和水烫油菜的味道。而且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谁能比得上你煲的老火汤。

想说,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坐在客厅看港剧然后你打瞌睡的样子。

想说,我还记得不管飞到哪里,回家时你总会来接我飞机…直到后来你回太平后,车里就少了你的倩影。

想说,谢谢你把我宠成今天的我。我已经长大了,能换我牵你的手了。

想说,不管你还记不记得我,你已经是我的一部份。

想说,加油!我们都在。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